独具魅力的阿联酋民间舞蹈

2016-07-06 11:57:35 来源: 新华网

  甩发舞

  这是专门在阿联酋女性中流行的一种民间艺术,它以表现女性各种柔美而著称。在一些正式的庆典场合,尤其是阿联酋的婚礼上,一般会安排让一群少女表演甩发舞来为这些特点的场合增色添彩。通常会有约一二十位披一头乌黑长发、身着华丽绣服的姑娘排成一排或两行,随着音乐节拍,伴随音乐节奏或民间诗歌,不停地左右甩动着自己的长发。

  甩发舞通常会伴有不同的音乐或歌曲,女孩们时而用甩动的长发遮挡住脸庞,时而又将长发垂落在胸前,充分表现年轻女性身上散发出的那种傲娇、灵动和充满活力的气息。

  在阿联酋甩发舞还常常与男子的“阿亚拉”舞同场竞技,女孩子们站在“阿亚拉”舞对排的两排男子中间,同时还会有一群鼓手伴奏,舞蹈中穿插着击打手鼓、铃鼓和腰鼓而发出的铿锵、激昂、节奏感极强的鼓点声,将女性的阴柔和男性阳刚排列在一个画面里呈献给观众。

 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  

[责任编辑: 李雪梅 ]
01009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64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