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具魅力的阿联酋民间舞蹈

2016-07-06 11:57:35 来源: 新华网

  “阿亚拉”舞

  经由阿联酋和阿曼两国的共同努力,在这两个海湾国家民间盛行的一种民族舞蹈“阿亚拉舞”(俗称“棍舞”),2014年11月27日成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记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。

  “阿亚拉舞”是整个阿联酋地区一种传统的民间表演艺术形式,表演者由不同年龄的男性组成。该艺术诠释沙漠文化和游牧民族的侠肝义胆,为阿联酋沿海和内陆地区游牧部落重要社交礼仪之一,有助于培养并赢得人的尊严和集体荣誉感。

  男演员们面对面排成两行,手中挥舞着细长的黑色手杖配合着口中的“纳巴提亚”唱词(一种流行在海湾地区,以部落俚语演唱的诗歌),另有几个人击打着长鼓和手鼓,随着音乐节奏,踩着步点,边吟唱,边上下翻动着手中的木棍,显得颇为闲适和愉悦。或是携枪带剑,激发出豪侠之气。阿联酋人在许多特定的时间和场所,尤其是在国家庆典、一些重要社交场合,如婚礼等上表演,如今“阿亚拉舞”已成为阿联酋地区人们社交活动的一个重要娱乐形式。

 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  

[责任编辑: 李雪梅 ]
01009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6413